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部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2 12:01:34  作者:  点击量: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围绕今年国家卫健委的宣传主题无烟 为成长护航”,部在三个餐厅西操场篮球场等公共场所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了主题宣传活动。

吸烟危害环境和健康,影响青少年发育和成长损害青少年大脑影响记忆力和注意力侵害神经系统导致视力衰退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远离烟草,建设和谐文明的校园卫生育人环境,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了2023年世界无烟日全球宣传活动主题为“种植粮食,而非烟草”。由此可见,烟草对环境的危害已经受到全球范围内广泛重视,越来越多的农田正在因烟草而改变用途。与其他主要粮食和经济作物相比,烟草植物需要吸收更多的氮、磷、钾,会更快地耗尽土壤肥力,加速对土壤的侵蚀,一旦土壤被榨干,烟草就不能再在那里生长——大多数其他植物也不能。为了保障土壤肥力,往往需要大量地施用农药、化肥,这些农药、化肥同样会在环境中累积,并深入到地下水和地表水中。烟农也是烟草种植的受害者,面临着尼古丁中毒、农药中毒和皮肤癌的风险。因此,提倡:种植粮食,而非烟草。